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口头传统研究中心致力保护文化多样性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6-10-06  作者:

 
  本报讯 全国第一个致力于各民族口承文化和口头艺术研究的专门学术机构——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所口头传统研究中心日前成立。该所正在建设一个基于保护各民族口头遗产和文化表达的数字化信息档案库。中心成立以后,将首先实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托的紧急科研项目——“中国西部文化多样性与族群认同:怎样保护沿丝
绸之路的少数民族口头传统”,此项目计划年内完成。

  该中心旨在推进我国各民族的口头传统研究,将通过组织各民族口头传统领域的学术活动,构建与国内外口头传统研究机构和学者相互沟通的桥梁。同时将口头传统的研究和对文化多样性的保护结合起来,为中国各民族文化传统的维系和社会发展结合做出贡献。中心主任为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所副所长朝戈金。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报》2003年9月26日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