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调查启动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8-09-26  作者:


  本报讯 据光明日报报道 为进一步实质性地推动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作,中国民协启动了“中国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调查认定和命名”项目。  该项目拟用两年时间,在全国各地开展各民族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的调查,再由民协组织专家委员会对各省推荐的民间文化传人中具有杰出才能、技艺和成就的民间文学讲述人、民间艺术传承者、民间工艺美术师的候选人进行评定和命名。首批将评定与公佈100名中国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对杰出传承人的文化传承进行档案登记、数字化存录,建立专门的图文影像数据库;组织讲课、授徒、教学的方式,促进中国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的技艺传承。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2005-04-07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