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非遗”有望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弘扬传统文化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8-02-13  作者:

  晨报讯 (记者 和璐璐)在2007年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之后,近日,文化部对外公布了今年“非遗”保护工作的重点。

  建立“非遗”文化生态保护区、对代表性传承人给予补助、将“非遗”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以及申办“文化遗产之都”等活动都是今年工作的亮点。

   文化部要求继续推进普查工作,在普查工作基本完成的省区建立档案或数据库,提交非遗清单,编纂《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分省分布地图集》。要加强对代表性传承人的保护工作,鼓励各地积极创造条件,支持代表性传承人的传习活动。

  文化部将与教育部等部门协商,计划将非遗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把非遗纳入中小学课程,组织非遗进大学等,使青少年近距离感受和了解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此外,还将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开展申办“文化遗产之都”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晨报20080204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