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维吾尔族木卡姆将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6-07-06  作者:

         在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透露,将把新疆维吾尔族的木卡姆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申报我国第三个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他还透露,第三批项目大概在今年11月份公布结果。
   据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评选周期是两年一次,每次一国只允许申报一个。但它鼓励多国联合申报,不占名额。这一项目的评选从2001年开始,已经批准47项,我国昆曲艺术和古琴艺术分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单当中。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介绍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还有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张柏先生。新闻发布会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局副局长杨扬主持。

 

文章来源:中国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