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录已公布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8-02-19  作者:文化部

文化部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局,各计划单列市文化局: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05]18号)(以下简称《意见》)精神,为有效保护和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鼓励和支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我部于2007年4月印发了《文化部办公厅关于推荐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通知》(办社图函[2007]111号)。经各地申报、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社会公示和复核,最后确定第二批民间音乐、民间舞蹈、传统戏剧、曲艺、民俗等五大类的551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现予以公布。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掌握并承载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识和精湛技艺,既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的宝库,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代代相传的代表性人物。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意见》的要求,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鼓励和支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附件: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551名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二○○八年一月二十六日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部网站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