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在伊斯坦布尔设立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9-07-27  作者:UNESCO

Opening of the 3rd Committee meeting
©UNESCO / D.Stehl

  伊斯坦布尔(土耳其),11月4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今天设立了《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名录中收录了教科文组织于2001年、2003年和2005年宣布的90项人类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

  其中26项来自亚太地区、20项来自欧洲、19项来自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18项来自非洲、7项来自阿拉伯地区。其中,9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两个或更多国家所共有。

  收录仪式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会议期间(11月4日至9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该委员会是教科文组织于2003年通过的负责执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机构。至今已有104个国家批准了该《公约》。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在收录仪式上说,“我很高兴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决定将90项遗产列入《代表作名录》。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于2003年通过并于2006年生效,委员会此次为《公约》注入了活力。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份旨在更加关注‘活遗产’的《名录》将提高人们对其重要性的认识,并为守护这些遗产的国家带来自豪感和归属感。”

  到委员会举行下次会议的一年内,《代表作名录》将收录更多新的遗产项目。教科文组织收到了来自35个国家请求列入《名录》的111项申请。

详细报道
浏览图片


联系:

教科文公众宣传局
Lucía Iglesias Kuntz
电话: +33 (0)1 45681702
l.iglesias(at)unesco.org

文章来源:UNESCO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