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非遗”数字化保护获重大进展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1-12-30  作者:记者王宙

  中国社会科学报讯(记者王宙)12月25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工程”(一期)项目验收展示会在京举行。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持的该国家级项目一期建设,在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资源数据库及专题数据库开发、应用、数字化标准规范初步制定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在会议现场,项目组进行了秦腔、高密扑灰年画、徽派传统民居营造技艺三个国家级“非遗”名录试点项目的数字化资源采集示意及专题展示。在对“非遗”项目的信息采集方式上,一期工程采用大量高质量的音视频及动漫等先进的测绘手段进行了记录、整理,保留了大量“基因式”信息。

  据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工程”(一期)项目已完成“非遗”资源数据库的项目库和专题库建设。该工程在实施同时还逐步制定了“非遗”数字化保护工程标准和工作规范草案7项。(出处:中国社会科学报)

文章来源:2011年12月27号(第250期)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