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北京首次拍卖非遗传承人作品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1-06-13  作者:记者李晓林

  本报讯 (记者李晓林)6月12日,由北京市文化局、荣宝斋主办的“古韵今风——首届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作品拍卖会”在北京举办。70位国家级和北京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86件作品中有66件找到了买家,成交比率达76.74%,总成交价达531.6万元。

  在此前的新闻通气会上,北京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王鹏以他手斫的仿宋“虞廷清韵——复古殿”古琴演奏了一曲《良宵引》。余韵犹在,这把古琴以88万元的价格成交。由吴中凤制作的北京蒙镶“银鎏金镶百宝佛塔”拍出了最高价132万元。

  北京市文化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文华表示,本次拍卖活动是全国首个大规模非遗传承人作品的专场拍卖活动,是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工作的积极探索,是提升非遗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市场影响力的有益尝试。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1-06-13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