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羌族文化学生读本》出版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8-09-16  作者:
    9月7日,由民进中央、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华文化学院、冯骥才民间文化基金会、中华书局联合主办的《羌族文化学生读本》首发式暨向地震灾区学生捐书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有关专家学者200余人出席。
  四川汶川大地震后,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在第一时间启动紧急保护羌族文化遗产项目。针对羌族文化遗产面临失传的危境,民进中央提出了为羌区和灾区各族中小学生编写《羌族文化学生读本》的建议。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冯骥才与中国民协秘书长向云驹担任读本编写任务。作者选取了羌族文化最经典、最具影响和特色的文化形式,以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的笔法,贴近中小学生的阅读习惯和接受能力,在鉴赏中传播知识与文化。全书共计八章,配以大量精美图片。为一个少数民族的文化写作读本,这在全国还是首创。为完成本书的出版,一大批羌文化学者、语言文字学家、民间文艺学家给予了无私援助。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对读本的出版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上,主办单位还向四川地震灾区学校学生捐赠了1万册《羌族文化学生读本》。来自灾区的北川中学、八一帐篷学校的师生在会上发言并代表灾区学校师生接受图书捐赠。
文章来源:文艺报20080911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