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文化部将开展第三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申报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8-07-30  作者: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周玮)记者从29日举行的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会上获悉,为有效保护和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部将于近期开展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申报和推荐工作。

    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说,各省区市文化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做好申报和推荐的各项工作。要认真把握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推荐范围和推荐条件,在已公布的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的基础上,好中选优,力求推选出真正的代表性传承人;严格遵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暂行办法》中规定的推荐程序,确保传承人自愿申请或征得传承人的同意加以推荐;充分发挥申请人所在单位、国家级名录项目保护单位、专家学者以及各行业协会的作用,广泛听取意见,最大可能消除争议,严把审核关。

    据悉,申报推荐材料的截止时间为今年12月31日,文化部经组织专家严格评审后,将于明年“文化遗产日”期间公布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文章来源:新华网2008年07月29日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