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讲座】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傅文迪(Wendy Fletche)、李彦讲座(12月5日)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6-11-28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16125日(星期一)下午1:30-4:00 

  地点:民族文学研究所会议室(科研大楼1117会议室) 

 

  讲座一:活在后殖民时代——源于历史的当代挑战              

  演讲人:傅文迪博士Dr. Wendy Fletche 

  简介:傅文笛博士(Dr. Wendy Fletche1993年获得多伦多大学的博士学位,于2014818日就任滑铁卢大学瑞纳森大学学院的校长,同时担任该校最新创立的“国际文化发展部”主任以及滑铁卢孔子学院的理事长,努力扩大瑞纳森以及滑铁卢大学日益增长的国际交流需求,并进一步促进不同文化与信仰之间的互相学习。她曾在加拿大伦敦市的西安大略大学、温哥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任教多年,并担任过学术院长、副校长,以及校长等行政职务,以提倡坦诚交流、建立互助合作关系、发扬团队精神而著称。其专业领域包括20世纪基督教与其他文化之间的交叉、殖民化历史以及对加拿大原住民的冲击、基督教在北美文化中的没落等,曾撰写并发表过多部专著。 

  讲座二:海纳百川  兼善天下——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的思考 

  演讲人:李彦 

  个人简介:李彦,北京人。曾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系英语采编专业硕士、加拿大温莎大学历史学硕士。1987年赴加拿大。1997年起在滑铁卢大学瑞纳森大学学院任教。现任语言文化研究系中文教研室主任、副教授。2007年起任滑铁卢大学孔子学院加方院长。1985年开始发表中英文作品。1997年入加拿大作家协会。2002-2007任“加拿大中国笔会”副会长。曾获1995年度加拿大全国小说新书提名奖,1996年度加拿大滑铁卢“文学艺术杰出女性奖”,2002年度台湾“中国文艺协会”颁发的海外文艺工作奖章。主要作品包括:英文长篇小说《Daughters of the Rend Land红浮萍》《Lily in the Snow 雪百合》,中文长篇小说《海底》《红浮萍》《嫁得西风》,作品集《尺素天涯:白求恩最后的情书》《吕梁箫声》《羊群》,中英文对照《中国文学选读》等。 

                                                 

民族文学研究所 

20161128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