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招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朝戈金研究员招收2016年“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计划”博士学位研究生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5-11-25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招收攻读2016年“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计划”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以下简称“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朝戈金研究员在“文艺学”专业下招收“马克思主义文学理论”研究方向的博士研究生一名。

  【招生方式及面向对象】:①通过“申请考核”方式招收高校、科研机构、党政机关、新闻媒体已获得博士学位的在职在编人员攻读第二博士学位;②通过“推荐考核”方式招收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③通过“推荐考核”方式招收高校、党政机关、科研机构、新闻媒体、国家央企在职在编优秀骨干人才;④通过“硕博连读”方式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选拔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报名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通过“申请考核”方式报考攻读第二博士学位的考生】须具备以下条件:1、已获博士学位(在境外获得的学位应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2、高校、科研机构的在职在编人员;党政机关(从事理论研究或思想宣传工作)、新闻媒体(从事理论研究或思想宣传工作)的在职在编人员;3、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我院的规定;4、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5、有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6、报考类别为定向。

  【通过“推荐考核”方式报考的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具备以下条件:1、原则上为“985工程”、“211工程”、省部共建大学和社科院研究生院2016年应届硕士毕业生(不含专业学位、单考班和延期阶段的研究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2、硕士研究生阶段专业必修课单科成绩均在80分(百分制)以上;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4、英语水平应达到以下要求之一:(1)TOEFL成绩90分及以上(2年内有效);(2)GRE成绩1200分及以上(旧),或成绩305分及以上(新)(5年内有效);(3)GMAT成绩600分及以上(5年内有效);(4)WSK(PETS 5)考试合格(5年内有效);(5)国家英语六级考试426分及以上(3年内有效);(6)国家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合格;(7)雅思成绩6.5分及以上(2年内有效);(8)在以英语为授课语言的国外高等学校获得过学士以上学位;5、取得所在学校就本人在政治素养、学术能力等方面的鉴定意见以及作为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的推荐意见;6、有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7、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我院的规定。

  【通过“推荐考核”方式报考的在职在编优秀骨干人才】须具备以下条件:1、高校、科研机构的在职在编人员,并须取得副高及以上职称;党政机关(从事理论研究或思想宣传工作)、新闻媒体(从事理论研究或思想宣传工作)、国家央企(从事理论研究或思想宣传工作)的在职在编人员,并须取得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处级及以上职级;2、已获硕士学位(在境外获得的学位应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3、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4、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有公开发表在CSSCI来源期刊2篇及以上的具有一定水平的学术文章(要求申请者为第一作者);5、取得所在单位(组织部门或人事部门)就本人政治素养、学术能力、工作能力等方面的全面鉴定,以及作为优秀骨干人才的推荐意见;6、有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7、身体和心理健康符合我院规定;8、报考类别为定向。

  【通过“硕博连读”方式报考的社科院研究生院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须具备以下条件:1、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不含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政治素质和学术道德良好,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3、硕士学位课程基本完成,外国语及专业必修课单科成绩均不低于80分(百分制);4、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有公开发表论文、或科研成果,或参加专业领域全国学术活动获奖的,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拔;5、报考专业与硕士研究生阶段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6、取得所在院系就本人在政治素养和学术能力方面的推荐意见;7、有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8、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规定。

  【报名时间】:“申请考核”方式的报名时间:2015年11月16日—2015年11月30日。“推荐考核”方式和“硕博连读”方式的报名时间:2016年1月8日—2016年1月23日。

  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简章”,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正确选择符合“简章”中报考条件的招生方式。上述四类招生方式的具体报名程序、考核办法和相关要求,详见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网站(招生信息-博士招生-2016年博士生招生信息)http://www.gscass.cn/cass/zsxx/zsdt/2015-11-16/20407.shtml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