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Project MUSE期刊数据库正式开通使用通知(2014.04.11)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4-07-03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

  尊敬的读者:

  您好!

  院图书馆已正式开通Project MUSE期刊数据库使用服务,特此通知。

  数据库简介:

  Project Muse始于 1995 年,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社与其Milton S. Eisenhower图书馆合作开发的高品质学术期刊集成项目。至2013年底共收录来自180多家出版社的580多种期刊共计超过27万篇文章,并且收录的期刊数量不断增加。所收录的内容大部分回溯到1993年,部分期刊还提供自第1期起的全部内容。

  Project MUSE是一个非营利项目,旨在传播高质量的艺术、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学术知识,内容涵盖以下学科:经济、教育、语言学、法律、文学、领域/国别研究、政治与政策研究、历史、国际关系、人类学、音乐、艺术、电影戏剧与表演艺术、西方古典文化、图书馆学与出版、医学与健康、数学、哲学、科学、社会学、心理学、宗教等。

  Project MUSE所收录的期刊都是同行评议期刊,是由非营利性或学协会出版社出版。此外,还会考虑其在学科领域的排名、影响因子与图书馆员建议等。其期刊文献的被引用频率很高,并被多个广泛使用的数据库平台索引,从而提高了期刊的使用率。

  数据库提供全文文献、评论(书籍、表演、艺术、音乐等)、小说与诗歌、可缩放的图表与照片,大部分文献可同时提供HTML与PDF 两种全文格式。在期刊目录与检索结果页提供美国国会图书馆标题表(Library of Congress Subject Headings),让使用者在检索时,可利用这项信息快速地辨别文献主题。

  Project MUSE还通过同一平台向读者提供电子书,已购买MUSE电子书的机构,所购买的内容均可通过同一平台进行统一检索和利用。

  问地址:http://muse.jhu.edu/

  数据库使用方式:IP限定

文章来源: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