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民族文学研究所在“初心坚如磐 建功新时代”主题知识竞赛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三等奖”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20-12-26  作者:民文所工会

微信图片_2020122314552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与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95周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会主办了“初心坚如磐建功新时代”主题知识竞赛活动。民族文学研究所党委积极响应院工会通知精神,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要求本所工会精心组织,广泛动员,鼓励全所职工参加此次知识竞赛。 

  所工会根据所党委工作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提出明确的工作目标。所工会将此次竞赛的活动主题、组织安排、工作要求、参赛方式等向全所职工进行传达。全所职工积极参与,所工会采取自主学习、集中学习、互相交流、线上答题等多种方式,以各研究室为单位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论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认识,引导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努力打造具有时代性、前瞻性、创新性、引领性的科研队伍,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做出贡献。 

  在所工会认真组织下,全所职工参与热情高涨,克服出差在外等困难,利用碎片时间自主学习,结合自身工作深化对此次学习内容的认识与理解。有的职工对参赛方式有疑问或参赛过程中遇到困难,所工会工作人员都会认真解答和指导,确保每位职工参赛渠道畅通。大家争先恐后,互相比拼学习成效。工会职工们互相交流此次竞赛的成绩,有许多职工取得100分的优异成绩,参与感十足;有的职工则为无意答错题而遗憾,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 

  通过此次学习竞赛,全所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普及了工会会员基础知识,提升了全所职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自身的科研使命担当。在此次知识竞赛中全所参与率高达91.49%,最终荣获“优秀组织奖三等奖”。受到院工会表彰,并向我所颁发了优秀组织奖三等奖奖牌。 

  全所职工以此“初心坚如磐 建功新时代”主题知识竞赛为契机,形成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工建以及党建工建的协同联动机制,实现了党建、工建的相互促进。研究所工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科研,引导全所职工牢记初心,为“三大体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