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郎樱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6-11-07  作者:办公室

    郎樱,1941年4月生人,籍贯北京。研究员、博士导师。1965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学院民族语文系,1965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学院民族语文系,1965年8月~1976年3月在中国文联民间文艺研究会工作,1976年3月~1983年4月在文化部文学艺术研究院工作,1983年4月至今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少数民族文学研究所工作,学术领域是突厥语族叙事文学,现主要从事史诗比较研究。曾任我所北方民族文学研究室主任,副所长;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导师;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会员,少数民族比较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代表作有:《〈玛纳斯〉论》、《中国少数民族英雄史诗──玛纳斯》、《〈玛纳斯〉论析》、《〈福乐智慧〉与东西方文化》、《西北突厥民族的萨满教遗俗》、《波斯神话及其在新疆的流传》等专著4部、论文40余篇。在研究柯尔克孜族史诗传统《玛纳斯》作出过突出贡献,1991年4月受到国家民委和文化部的嘉奖。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