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扎拉嘎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06-04-08  作者:

前任副所长

    扎拉嘎 ,男,蒙古族, 1946 年生, 1981 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文学系,获硕士学位。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少数民族 文学系 博士生导师。 1991 年国家教委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先后授予他“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硕士学位获得者”荣誉称号。他主要从事蒙古文学研究,以尹湛纳希、蒙汉文学关系、《蒙古秘史》以及中国各民族文学关系等项研究见长。主要研究成果:《尹湛纳希年谱》(专著,内蒙古大学出版社, 1991 年; 1993 年,内蒙古人民出版社蒙文版)、《尹湛纳希评传》(专著,内蒙古教育出版社, 1994 年);《本子故事与故事本子述略》(论文,《民族文学研究》 2001 年)、《比较文学:文学平行本质的比较研究——清代蒙汉文学关系论稿》(专著,内蒙古教育出版社, 2002 年);《哲学视域中的比较文学问题——论平行本质与文学平行本质的比较研究》(论文,《文学评论》, 2003 年)。

文章来源: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