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2年创新工程5月份工作回顾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3-01-25  作者:民族文学研究所创新工程办公室

  1—2日,民族文学所2013年创新工程各申报项目首席研究员撰写项目论证书,沟通情况,初步协商各项目任务、岗位。

  2日,申报2013年创新工程项目的各首席研究员报交项目论证书(初稿),本所创新办据此撰写《民族文学研究所2013年创新项目总体报告》。

  3日,民族文学所召开创新工程申报方案研讨会议,本次会议由副所长汤晓青主持,副所长尹虎彬及各研究室部分人员参加本次会议。汤晓青指出,2013年创新工程的工作由于人员变动较大,工作也将进行相对的分工及调整。按照院创新工程方案计划,本所将在2013年创新工程方案中上报几个项目,各项目的方案由项目首席研究员由组织负责撰写,确定了各项目的执行研究员,并就具体经费问题及人员大体分工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本次会议同时传达了本所进行创新工程申报工作的日常安排,民文所将有条不紊地进行计划的编写。会后各项目组分别就各自在2013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专题研讨。

  7日,民族文学所创新办主任王宪昭分别到创新办、科研局等院职能部门咨询相关问题,就外聘专家报酬、2012年项目具体审批情况等问题进行询问。当日,申报2013年创新工程项目的各首席研究员报交各自项目论证书。

  7—12日,本所根据各项目论证书进一步修改创新工程方案,各首席研究员完成各自项目论证书定稿,本单位创新工程办公室按照院要求格式完成《民族文学所扩大试点相关事项说明》、《民族文学所2013年创新工程方案简本》、《创新方案总额拨付研究经费支持项目论证书》、专项项目论证书及各单独申报项目。

  12—16日,所领导及创新办进一步修改调整各项目报交材料,落实各项目的成果产出情况。

  16—17日,本所按院创新材料填写的规范要求校对、印刷民族文学所创新工程各项申报材料。

  18日,本所创新工程办公室向院创新工程各项材料分类上报院创新办及各职能部门,共分为12种。

  20—21日,本所创新工程办公室加班编印2013年创新工程申报材料,并根据朝戈金所长意见,2013年信息化单独申报项目负责人改为“巴莫曲布嫫”。

  22日,民族文学所为了进一步做好目前和2013年工作,积极咨询院数据中心,借院数据中心建设室主任江霞、数据中心建设室项目主管陈洪等一行6人调研之际,本所信息化项目负责人巴莫曲布嫫、资料中心主任王宪昭、资料中心副主任吴英资料中心、副主任任春生等7人,针对本所创新工程少数民族口头传统音影图文档案库创新项目的数据标准、实际需求等问题同数据中心人员共同交换了意见,本次交流对推动本单位创新工程提供了参考性的意见。

  22日,民族文学所所长、创新工程首席管理朝戈金与本所2012年创新岗位人员签订《2012年岗位聘任协议书》。个别人员根据实际情况需要单独做补充说明。

  22—2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哲学部主办,民族文学研究所及口头传统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四期IEL国际史诗学与口头传统研究讲习班:东北亚史诗传统与神话研究”对相关问题进行研讨,民族文学所资料中心对会议全程进行采录,将所收录的音视频资料进行相关编辑整理,并收入本所媒资库,这些资源将对本所创新工程档案库建设项目的资料积累进一步打下基础。

  28日,民族文学所召开创新工程会议,副所长汤晓青主持,本所创新工程在岗人员参加本次会议。汤晓青指出,本所坐班人员的考勤签到工作是本所进入创新工程以来一直持续的一项工作,不可松懈,全体坐班人员务必要按照签到的规定行事,病事假要按规定请示,加班倒休要提前说明情况,同时重申了坐班的时间和加班休假的相关规定。办公室主任靳占钦提出,全体坐班人员要严格按照规定考勤,一些特殊问题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但需向办公室及时请示说明。此外,本次会议就2012年创新工程的设备购置等研究经费的使用情况、固定资产的报废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会后,资料中心主任王宪昭召集资料中心全体人员就本室在2012年创新工程的经费使用问题做了进一步的研讨。

  (民族文学研究所创新工程办公室)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