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民文所创新工程元数据标准项目组参加哲学社会科学信息资源核心元数据等方案讨论会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3-01-18  作者:郭翠潇

  2013年1月17日,民文所创新工程信息化项目主持人巴莫曲布嫫研究员和项目组成员郭翠潇助理研究员应邀参加院数据中心组织的元数据方案讨论会。来自院数据中心、工经所、民文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工程师、科研人员、元数据标准专家和工作人员共9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人员分别就《哲学社会科学信息资源分类与代码》、《中国社会科学院学科分类名目》、《哲学社会科学信息资源核心元数据》、《哲学社会科学元数据编写指南》、《哲学社会科学信息资源 统一标识》进行了讨论。巴莫曲布嫫和郭翠潇结合中国少数民族口头传统音影图文数据库项目的实际情况,对上述方案就术语说明、唯一标识符、信息资源类型、非信息资源元数据标准制定、既有专业数据库整合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问题、意见和建议。(郭翠潇)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