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院数据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到民族文学所调研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2-09-26  作者:李鹏

  9月20日,中国社科院调查与数据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一行专家来民族文学所进行工作调研。民族文学研究所2013年创新工程信息化项目主持人巴莫曲布嫫研究员,成员郭翠潇、玉兰等人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会。会上双方就2013年民族文学所创新工程信息化项目的合作内容、合作方式、现有基础、工作流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巴莫曲布嫫研究员简要解释了“口头传统”的相关学术概念、民族文学研究所的资料特点、信息化工作的历程,以及口头传统音影图文档案库专业元数据标准制定的前期筹备情况。她强调了田野调查规范化和资料库专业元数据制定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了民族文学所当前信息化建设的需求。郭翠潇介绍了民族文学研究所口头传统音影图文档案库田野资料登记表的使用说明、专业元数据制定的现有工作基础以及科研人员的著录实践反馈意见。本次调研会上,两方达成一致意见,将尽快制定出工作日程表。在今后的工作中,民族文学所将与院网络中心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紧密合作,加强本所的资料学建设,使本所的资料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李鹏)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