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工作回顾】创新工程7月份—8月上旬工作回顾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1-11-03  作者:民文所创新工程办公室

  一、2011年7月份大事记

  △5日,社科院召开创新工程汇报党组会议,社科院院长陈奎元、王伟光、李慎明等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民族文学研究所所长朝戈金在会议上简要汇报民族文学研究所创新工程的基本情况。

  △中旬,民族文学研究所分别与社科院相关职能部门请示创新工程有关具体问题的申报工作。

  △25日,上午9时,社科院创新工程研讨会议在北戴河举行,社科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伟光同志作重要发言,民族文学研究所所长朝戈金参加会议。民文所其他所领导及有关同志在社科院报告厅通过远程视频听取并学习关于创新工程的讨论和决议。下午,民族文学研究所全体同志在本所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精神的研讨会,大家结合本所的实际情况,探讨了创新工程中的有关问题。

  △28—29日,民族文学研究所尹虎彬、巴莫曲布嫫、王宪昭、吴英一行四人赴韩国首尔参加“亚洲口传文学档案网络建设的必要性和方案国际学术会议”,尹虎彬发表了《中国少数民族口头传统数字化建档工作》、王宪昭发表了《中国各民族神话资料与数据库建设》,巴莫曲布嫫、吴英在会上分别作了有关数据化、口传文学、资料建设方面的发言。此次会议上,与会者还搜集了韩国、日本关于数据库建设的若干资料。

  二、2011年8月上旬大事记

  △2日,上午8时30分,民族文学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在本所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北戴河关于创新工程的会议精神,解读了创新工程的目标、任务、具体要求以及本所关于创新工程的具体申报实施方案。中午,民族文学研究所所长朝戈金、副所长汤晓青、尹虎彬及相关人员在本所会议室召开会议,研讨向办公厅申报创新工程实施方案细则,就项目落实、人员编制、经费运转进行了深入探讨。下午,民族文学研究所创新工程筹备小组向办公厅提交《中国少数民族口头传统音影图文档案库创新工程方案》修改稿,修订了具体实施细则。

  △3日,报人事局《创新工程岗位设置》,报财计局《创新工程2011年度办公场所租用、设备购置经费预算报告》。初步探讨《创新工程办公室管理制度》、《创新工程档案工作人员工作规范》、《创新工程项目内聘与外聘人员的岗位设置与选聘标准》、《网络工作职责》等一系列工作制度的文件。

  △4日,搜集材料并审定《民族文学研究所创新工程田野调查音影图文提交材料基本要求(草稿)》,以便规范田野调查作业及相关信息统一收录整理。

  △5日,创新工程办公室针对文件收发的规范性问题,制定《文闻见报送记录登记表》与《文件接收记录登记表》两本册子。拟定《民族文学研究所创新工程责任目标和考核办法》。

  △8日,创新工程办公室听译、整理民族文学研究所学习创新工程的会议记录,撰写《民族文学研究所学习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会议的情况报告》,上报监察局并备份存档。

  △9日,撰写《中国少数民族口头传统音影图文档案库2011年第一期建设档案摘要》,上报办公厅并备份存档。

  △10日,审定《民族文学研究所创新工程工作手册》初稿,制作民文所创新工程拟聘用人员联络簿及办公室文具事务用品采购目录,并将《中国少数民族口头传统音影图文档案库创新工程方案》报交《中国社会科学报》。 (王方)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