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民族文学所召开第二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会议
中国民族文学网 发布日期:2013-10-10  作者:毕传龙

  2013年10月8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所按照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在民族文学所会议室召开了全所会议,根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学习有关文件,提出批评与自我批评、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具体要求,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民族文学所党委书记、所长朝戈金主持会议,副所长汤晓青、尹虎彬出席会议,全所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所党委书记朝戈金首先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筹备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总体要求、工作步骤和工作目标。关于总体要求,他指出,民主生活会要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穿插进行,由各研究室主任精心组织,做到“面对面、背靠背”,提出书面建议。关于工作步骤,具体可分四步走:第一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精神,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思想基础;第二步,广泛征求意见,防止空对空;第三步,开展普遍谈心活动;第四步,撰写检查材料,上交院督导组。关于工作目标,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虚实并举,坚持实事求是,不搞无原则纷争,争取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

  副所长汤晓青通报了科研经费使用所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传达了院科研经费使用的相关规定。主要问题有四:(1)项目经费预算与实际花销出入大;(2)现金支出较多;(3)会议报销材料不完整;(4)劳务费支出手续不齐全。她指出,需要对科研经费的使用进行整改,总体目的是要把课题经费使用好,确保把事情办好,同时也希望大家多提意见。

  副所长尹虎彬就中国社科院2013年度对策信息研究报送工作和科研成果量化考核标准进行了全所通报。在对策信息报送工作上,他要求大家在10月18日前将各自发表在各新闻媒体的要报成果上报到研究所,督促大家要在国情调研中发现问题,并及时发表到规定的报刊上,做到信息报送的“短、平、快”。在科研成果量化考核标准上,他对量化指标体系的内容、考核标准,以及即将建成的学术成果综合评价网上管理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朝戈金代表民文所党领导班子,要求大家在抓好基础研究的同时,还要为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多提问题和建议。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凡因学术公益活动转载本网文章,请自觉注明
“转引自中国民族文学网http://iel.cass.cn)”。